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

【自學團,天才孩子的創作】

【自學團,天才孩子的創作】


接下自學團的閱讀課已經整整一年了。

由於當初閱讀課沒有分齡,因此班級裡的孩子也是混齡學習

我記得ZEMO在課堂裡,最初的樣子,有點害羞,有點沒自信,對語文或閱讀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為了喚起ZEMO以及其他孩子對閱讀的興趣,我捨棄文本的閱讀,直接以最初也最原始,以母親餵養孩子故事的方式,餵養這個群體的孩子。

會這麼做,就只是一心一意讓孩子回到對故事單純的喜愛。

一年過去了,在這個群體裡,每個人都發生了變化,ZEMO更是如此。他從沒興趣,到現在,最喜愛的課程竟然是閱讀課,也將寫作變成一種樂趣,原因就真是,好故事永遠讓人喜愛。

經ZEMO同意,感謝他願意將作品公開,分享給同樣喜愛創作的讀者。

這篇作品雜糅了許多作家作品的影子,如:你們這些還魂屍,以及上課中提過兩難的議題,以及電影的手法和劇情,但仍不失為一部很棒的作品,因為偉大的小說家,剛開始都是從模仿而來,久而久之就能創造出自己的風格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【意想不到】/文:ZEMO

陰雨綿綿,一名男子撐著傘走在無人的街道,孤零零的進去酒吧以低沉聲音對酒保說:來杯龍舌蘭。

酒保回答:稍等。

沒想到男子竟然回:我說現在,就是現在!

酒保把帽子拿下,竟然是個女的。

女酒保也不皇多讓的嗆了男子:我說等一下,就等一下,不想等就滾出去!

男子被嚇到坐了下來,驚呆的看著眼前這個有點眼熟的女人

男子問:你為什麼會來這?

女酒保對著男子說:你去外面看一看便知道。

男子去了外面,看到了這間酒吧的招牌,名叫「解憂酒吧臺」。

男子好奇問女酒保:「解憂」什麼意思?

「就是顧名思義的意思。」酒保回應男子。

男子驚訝的說:那我也來解憂吧,反正最近一堆煩瑣的事,剛好藉酒澆愁。

女酒保:那你說吧~

男子呼吸了一口氣說:
今天一早我跟我太太去超市買菜,結果……我忘東忘西的個性,害我忘了錢包又忘購物袋的。而且更慘的是,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,結果立刻又不見另一個東西。

我太太終於忍不住的大聲說:「我真的受夠你了!結婚時忘記戒指;忘記帳號密碼;忘記鑰匙放哪,最重要你還忘記我的生日!」
我急著解釋:我或許有健忘症也說不定。

結果引來太太喊破喉嚨大叫:你看你,你還想狡辯。你上次已經去看過醫生,醫生還拍胸脯保證,說你根本沒病!所以,你是心裡沒我,不重視我,才不是什麼健忘,你到底要裝病到什麼時候!!!

坐在酒吧裡的男子嘆了一口氣,說:換個角度思考,忘記也是有好處,可以把痛苦的回憶像碎紙機般碎掉。

女酒保點頭:也對,像我很苦惱時,我都會做自己喜歡的事來忘記它,久而久之,我也漸漸習慣壓力了。

男子問了: 你為什麼樂意幫助別人?

女酒保笑著回答:因為我可以藉由幫助別人,來忘掉自己的缺陷。

男子再問:那有什麼讓我別再忘記事物的辦法嗎?

女酒保想了想:只要用心努力記,一定可以記得的!來你的龍舌蘭。

男子喃喃自語說:我有點這個酒嗎……我有點不記得……

女酒保插嘴:有!你有!

男子默默拿起酒杯,咕嚕咕嚕爽快的喝完,過去的記憶像跑馬燈,在他腦子裡快速的轉了起來。他突然想起了一些畫面,也想起了一些事……
男子想起他跟太太「艾瑪」相處的點點滴滴……

「安德魯,快點過來(男子的名字)」

「幹嘛?」安德魯回。

艾瑪:沒事,我喜歡叫你。

坐在酒吧裡的男子安德魯什麼都記起來了……

「我竟然想起來了!」安德魯激動的大叫。所有人都被這突然的大嗓門給嚇到了~

女酒保安撫客人:沒事,他只是一時情緒激動,等等就沒事了。

安德魯終於想到他跟艾瑪吵架的原因……

他問女酒保:你小時候有發生過什麼意外嗎?造成記憶衰退的事故。

女酒保努力想了想說:大概是在7年級的時候吧,回家的路上有一群小朋友在過馬路,但遠方有輛失控的卡車像猛牛般衝了過了,眼看那群小孩就會被撞到,我急著把一個個小孩送離現場,但有一位小朋友跌倒了,我衝了過去拿起路邊的鐵竿,利用槓桿原理卡住輪胎上的洞,結果竿子斷掉打到了我的頭然後我就暈了下去……

女酒保又說:我雖然犧牲了自己,但是後來我知道我的犧牲,讓那個小朋友活了下來,我心裡無比開心。

安德魯顫抖的問:那………妳……叫什麼名字?

女酒保回答:我的名字叫──艾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isqus Shortname

Comments system

Home Ads

Instagram

Press

facebook

About Metr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