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

【夫妻對話:你知道哪一刻我感覺幸福嗎?(下)】


每一個片刻,每一個時光的開始與結束,我都能感覺幸福的存在。

幸福其實不難,只是需要一點我們的允許,需要我們自己認定,需要自己去定義它「原來這些就是幸福」,那麼我們便能由內而外的感覺到幸福湧入。 昨天大家都品嚐了一次幸福,藉由自己定義,讓自己得到幸福,相信有留言認定自己是幸福的學習者,就能明白當我們定義幸福時,內在的感受是多麼澎湃,我們會感覺自己充滿了力量,感覺到「愛」在流動。這就是「愛自己」的表現了。 日子一樣繁忙,但細緻的去看每一個微小的時光,都以豐富的眼光看待它,就能發現每一刻的安排都是個好安排,這就是幸福。 那日,先生來接我時,臉色凝重。 我問:你怎麼了? 先生說:剛出門時,車子的保險桿撞了一下,保險桿裡面的擋風板掉下來了。 我彎下身子,低頭仔細檢查了一下,問題不大。 我說:別擔心,問題不大,能修好的,人沒事就好,下次注意就行了。 我接過車子,換我駕車載先生回家。 先生坐在一旁,眉頭深鎖,臉色依然凝重,安安靜靜的看著前方道路。 我:晚上吃飯,孩子們好嗎? 先生:好,他們都吃了自己喜歡的晚餐。 我:你呢?你好嗎? 先生:就把車子撞了,心情複雜。 我:也是,換做我,我也會這樣,不過,你知道一天之中,哪一刻我會感覺到幸福嗎? 先生鬆了鬆眉頭,問:什麼時候? 我:現在,能跟你坐在車子裡獨處,擁有兩個人的時光,聊聊孩子,聊聊心裡話,這對我來說很幸福。 我看見先生的眉頭徹底鬆開了。 我又說:其實不只是現在,一早與你出門買咖啡的路上,我很幸福,能跟你漫談生活、小孩、工作,我很幸福,有時我問你接小孩你一個人可以嗎?你會回答我「不行,要兩個人一起」我也感覺幸福,覺得自己被需要了。晚上你幫忙照顧孩子,讓我繼續工作,我很幸福。現在這麼晚了,你還願意開車來接我,我真的感覺自己很幸福。 先生聽了沈默了許久。 先生緩緩開口說:聽你這樣說,我有點慚愧,因為我都把這些事情當成繁瑣的事,做起來很無感,只想著趕快去做,趕快做完,趕快做下一件事。但是聽你這樣一說,你把每一個時光都當成很幸福的事,讓我以後也要好好看待每個片刻,謝謝你告訴我這些。 我把這些點滴記錄下來,希望每個人也都能學習善待自己,安定自己在每一刻時光裡,即使再忙碌的生活,也總有幸福的時刻,就看你自己如何看待。 我希望每一個人,都能深刻的學習冰山,這樣你們就會和我一樣,每一刻都臨在,每一秒都能連結自己,連結別人,在關係裡感覺自由而幸福。 昨天透過「寫下幸福時刻」來認定自己的幸福,今天,我希望大家能將這些「認定的幸福」,對著讓你感覺幸福的人訴說,告訴他們「和他(她)在一起,我很幸福」,這就是冰山上層的表達了,當我們說出這份幸福時,我們會發現,「愛」開始流動了,那份能量,會非常驚人,如果你對重要的人訴說了「幸福感」我邀請你再次回到這裡,為你自己留下記錄,告訴我,你內在有什麼樣的變化,是否能感覺「愛在流動」。 你們在這裡學習冰山一段時間,這讓我很欣慰,你們都會更靠近自己,如果你也希望朋友或孩子學習冰山,得到這份幸福的能力,記得明天博客來選了《薩提爾的故事溝通》做66折的每日一書,暑假送孩子這本書,讓孩子看故事,幫助他們學習理解自己,充實孩子的暑假生活,找到每一刻的幸福。 如果你們想散發幸福給朋友,也歡迎你分享你的學習,或邀請他們也來到這裡,學習如何愛自己。 ☞7/13《薩提爾的故事溝通》博客來66折選書:https://bit.ly/3t6cuJ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isqus Shortname

Comments system

Home Ads

Instagram

Press

facebook

About Metr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