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

【佳音電台採訪】

【佳音電台採訪】

6/21去了一趟佳音電台接受採訪。

去之前,先送三三上學校,路上,三三突然驚覺自己的圍兜兜忘了帶,焦慮的落淚了。我問她,怎麼了?


三三說,圍兜兜忘了帶了!

我問,忘了帶會怎麼樣嗎?

三三說,會扣「蘋果」!

其實扣蘋果不是重點,重點是三三是個好強且榮譽心重的孩子,當她面臨挫敗或失誤,就會異常焦慮,她問我能回去幫她拿嗎?我搖頭誠懇的回答:我得出門工作了,沒辦法呢!

三三問我,那該怎麼辦呢?

我說:既然這樣,那只好面對了!

我將她送上學校,發現她正在偷偷擦眼淚,心裡只能祈禱她能安然的面對挫折,遂後,我便趕著去電台錄音。

電台是個感覺令人窩心的地方,主持人的聲音非常的有磁性,非常的動聽。

我們輕鬆談笑教養,我在電台上說了教養的重要觀念,以及幾則關於教養的實際案例,藉由案例來闡明我對教養的幾個信念。

時間一轉眼就接近尾聲,主持人在一個小空檔,對我說:「儀婷老師,等等可能沒時間問到最後一題關於『如何培養孩子自信』這部份了,所以我們只能問到……」

這時,在一旁操控儀器,錄製錄音的前輩,突然悠悠的轉過身,對主持人說:「沒關係的,時間你不用擔心,我來處理就好,你讓老師說完吧,老師說的都好好聽,都很受用呀!

由於這個音控前輩的介入,讓這小小的錄音間有了無比的溫度,讓主持人將先前所擬的問題都順利問完了,這真是個令人溫馨的插曲,我將一直記得它。

接下來還有三場新書發表會,歡迎對溝通教養有興趣的你一起來。

第一場:7/9(Sun.)15:00-16:30 金石堂板橋店
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2段7號2樓(板橋車站2樓)

第二場:7/16(Sun.)15:00-16:30 花栗鼠繪本館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

第三場:7/22(Sat.)15:00-16:30金石堂汀州店
台北市汀州路3段184號B1

【薩提爾模式~親子教養工作坊】開始報名

報名表單:https://goo.gl/wrbgTd
#9月加開工作坊場次
#本次工作坊將側重實務應對與對話練習

課表:
1. 一秒讀懂孩子的情緒(非語言訊息):理解冰山理論
2. 三步驟解決親子&手足衝突:薩提爾模式的應對姿態
3. 五分鐘學會親子對話引導術:一致性的溝通姿態
4. 教養最終極的核心:建立孩子自我價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isqus Shortname

Comments system

Home Ads

Instagram

Press

facebook

About Metr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