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

【從天而降的愛】



【從天而降的愛】

離開孩子到新加坡工作,內在還算寧靜,除了這幾天氣候變化異常的日子裡,會小小的擔憂著孩子會不會犯氣喘,其他的時間裡,都能寧靜的活在當下的工作和時間裡。

直到第三天,一個熟識的朋友,轉來三三悶悶不樂的訊息,我才真正有些擔憂。因為三三是個纖細的孩子,會因為一件小事而苦惱好幾天,往年,每每我出差工作離開了她幾天,她總會立刻生病,不知道是內心壓力或孤單,造成生病,還是因為恰好遇到疾病來了,總之是生病了。

因此,聽見三三悶悶不樂,我內心感到不平靜,但我在距離她這麼遙遠的地方,我又能做些什麼呢?

我想到了「愛」。

愛,是唯一能給人帶來支持與力量的魔法。

孩子三歲以前,我羞於表達對孩子的愛,但是越學習親子溝通的「愛的啟程式」,我越來越樂於對孩子、對家人,表達愛。

於是,面對遙遠距離傳來的「三三悶悶不樂」的訊息,我唯一想做的事,是我想對三三說愛。

說愛,這個行為,我想到的方法是,我可以在晚上,工作結束,回到飯店時,撥電話給三三,直接跟她說「我很愛你,很想念你」。但是我又想,那樣得等到晚上呀!那在等待的時光裡,三三該如何渡過,而我又還能做些什麼?

我想像,如果能讓三三被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包圍,而且那愛都源自於她的母親,如果真是這樣,那該有多好呀!

於是,我又想到了從天而降的愛。

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,我傳了幾個訊息,給了幼稚園的老師、三三幼稚園同學的媽媽,以及兩個好朋友,我邀請她們,如果有機會當面遇到三三,能不能幫我傳遞「愛」,幫我告訴三三,我很愛她,我雖然遠在四小時飛機航程的距離外,但我依舊愛她,而且一直想念著她。

我想給三三支持的力量。

雖然我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能真正見到三三,就算見到了,能不能勇敢的為我傳遞愛,都是無法預測的,但,至少邀請散出去了,「愛」就開始啟程了,那是我對三三的愛的心意

最後,朋友為我趕在三三放學前,趕在褓母前來接走三三前,為我去到三三面前,為我傳遞「愛」。

晚上,我撥打電話給三三,三三的聲音聽起來,好極了。

我問三三,你聽起來好開心,發生什麼事了嗎?

三三說,媽媽,我今天聽到好多人跟我說愛我,她們還告訴我你不但很努力工作,還很愛我,對不對!媽媽?我也好愛好愛你哦!」

是阿,三三,媽媽很愛你,我也很想念你。

愛,在這一天啟程了,而且愛的小船,一艘艘都安全的停泊在三三的內心裡了,謝謝那些為了推送小船所吹起的微風,把小船從遙遠的新加坡上空,一路吹送到新店三三的耳朵裡

謝謝你們,我的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isqus Shortname

Comments system

Home Ads

Instagram

Press

facebook

About Metr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