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

勿忘初衷

3/29
我於新加坡分享親子教養時的一個真實故事
謝謝榮哲整理此篇
將此篇貼於此
分享給更多想要記得過去美好記憶的父母
永遠不忘最初生育的初衷
那就是
希望孩子健康、快樂的長大!




===================
這位母親是一起懷羊寶寶認識的媽媽
我們ㄧ路從懷孕相識
直到平安生下孩子
彼此都熟悉彼此的懷孕故事和辛苦
所以她祈禱孩子能平安誕生的渴求,我還彷彿在耳邊
所以直到她生下孩子,每天被孩子的哭聲折磨,這過程我都參與著且心疼
直到她在群組裡忿忿說說:『哭哭哭,哭屁啊!』在憤怒話語的背後,我彷彿聽見她深層的情緒說,好想殺死孩子,我這才驚覺,朋友已經陷入死胡同,在自己固執的情緒裡轉不出來了。
我能做的有限,沒有太多勸誡,我只是帶領她回到她懷孕的初衷,當時她渴求老天爺,給她一個健康的孩子,而老天爺聽到了,她的孩子也聽到,所以孩子非常努力的想回應母親的渴求,她在母親糟糕透頂的子宮環境裡努力活著,並且努力的讓自己健康茁壯,誕生後,她用哭聲告訴母親,她是多麼的努力迎向健康,她是那樣的回應母親的愛
這個孩子非常努力的活著
因此,我邀請母親用正向的眼光欣賞孩子的哭聲
於是
孩子家哭聲成了生命力的象徵
媽媽淚崩著感謝自己的孩子是這樣的努力回應她的渴求,而她卻始終沒看見。
那次事件後,我就鮮少聽見她抱怨女兒的哭聲,她開始懂得用正向的方式看帶女兒的一切,
生命始終那樣美好
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isqus Shortname

Comments system

Home Ads

Instagram

Press

facebook

About Metr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