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

海外場:【溝通vs.教養】工作坊新加坡行


明天要去新加坡
今個兒趕著安頓三個孩子
一直忙到十點半
一會兒張羅衣服,怕天氣變化太大,褓母無法應變
一會兒幫三三拿脹氣藥膏,她臨睡前鬧肚子疼,折騰了許久,才和我聯繫上
媽媽要出門工作
三個孩子得和媽媽一起努力
辛苦孩子了
明天一抵達新加坡
首場登場的就是我的【溝通vs.教養】工作坊
昨個兒崇建回台,打了個電話給我,和他小聊了一會兒
他打趣的說,「我跟大夥兒說了,可以盡量問你問題,尤其是從前我對你做的那些事兒,你可有的說了。」
說完,他笑了,我也笑了。
從前的那些事兒,其實都是原生家庭給予我們的,為了求生存,而不得不發展出為了活下去的應對姿態。其實也因為這樣,各自衍生出自己的資源,套一句周星馳電影裡的台詞:「原來你(我)就是萬中選一的武林(溝通)奇才!」
這個萬中選一,究竟是好運還是厄運,得看我們自己用什麼樣的觀點來看它了。
期待明天和新加坡的朋友碰面,分享如何正向欣賞,以及與孩子溝通的秘訣。
【溝通vs.教養】工作坊
孩子很調皮,怎麼講都不聽?
想要孩子專注聽話,關鍵在於父母!
父母學會用心,孩子就學會專注;父母學會傾聽,孩子就學會溝通! 父母學會欣賞,孩子就學會成長!
教養的關鍵在於大人們說話的姿態 。
每天給孩子一個欣賞,創造正向說話的家庭文化習慣,開啟和諧的親子關係!
內容:
1. 一個事件,四種姿態:檢測自己是哪種父母
2. 三步驟成功溝通術:一致性的溝通姿態
3. 五秒改善親子關係:超越情緒,做回自己的主人
4. 教養最厲害的絕招:自由vs.陪伴
◎導師:李儀婷/親子教養家。未來family平台專欄作家、月子中心新手媽媽育兒專家,以及「走電人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」總監。
邀请您一起前来,学习萨提尔模式的在教育现场的实际操作及经验。
日期: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时间:1930-2130
地点:耕读园 收费:15元
有意报名以上讲座,请将中英文姓名,电话及所要参与的讲座,电邮到 koonpoh@singnet.com.sg *除非报名不被接受,主办单位将不再另行通知。
询问|陈君宝 手机:9450 8089 电邮:koonpoh@singnet.com.sg
耕读园:Blk 181 Ang Mo Kio Ave 5 #01-2932/2934 Singapore 560181
联办单位:友谊书斋 耕读园 行知文教中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isqus Shortname

Comments system

Home Ads

Instagram

Press

facebook

About Metro